前言 我竟成了有福的人

第 二 章

樣樣都失控了,可怎麼辦?

照前面一章所敘述的,不知道你有沒有感受到,因為有上帝為我們掌控,一些不如意的小事他都為我們解決了,即使是我們不敢期待的巨大家產,祂也沒有難成的;更重要的,尤其是那些重大的事,祂更為我們掌控,做最好的安排。事實上,不如意的都成為如意了!

然而,妙的是,當我們踏上紐西蘭這個「人間最後的樂土」開始,還在慶幸上帝奇妙的安排與引領之際,卻碰到一連串的挑戰,有如敵人的利劍,招招直指我們的心窩,甚至是一招比一招厲害,讓我們驚惶失措不已!小信的我,深覺「樣樣都失控了,可怎麼辦才好呢?」

經過了十幾年的考驗,直到最近幾年,我們才忽然領悟到一句重要的信仰:
「我們雖然失控,並不代表上帝也失控了!」
祂是永不失控的上帝,不論我們是否能放手將萬事交託給祂,我們的失控其實始終仍在上帝的掌控中,這是多妙的事啊!要是我能早日搞懂這個道理多好。以下請聽我細述,在紐西蘭的前幾年中所遇見的「蝗蟲」(原文是吞噬者)是多麼可怕;而上帝又如何在為我掌控吧!

 
彭德修 牧師個人網站
Copyright@2015 EQ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