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緒傷害讚美藝術篇 管教藝術篇 快樂銀髮族篇掌控密碼

《情緒傷害∼快樂銀髮族篇》簡介

 

銀髮族也有情緒問題嗎?表面看來,老人家應當比較沒有火氣了吧!我們不是常常看見老年人童顏鶴髮、含飴弄孫,一副慈悲為懷的樣子,令人喜歡親近嗎?你看,小孩子不都是比較喜歡阿公、阿嬤嗎?

事實上,從小所遭受的情緒傷害,幾乎都無可避免的一生跟著我們、難以消除,加上幾十年歲月所受到的挫折,又為舊痕增添了數不盡的新傷,換言之,年紀愈大,創傷必然愈多、愈嚴重。從這個角度看來,一般來說,銀髮族的情緒問題比年輕的時候更加嚴重是理所當然的。

尤其是近代社會急遽的變遷,讓銀髮族十分挫折,能跟上時代、不致感覺自卑的還真不容易;再加上家庭結構的變化,銀髮族更是深感大權旁落,難以適應、鬱鬱寡歡的大有人在。你看,時至今日,銀髮族跟孩子相處不來的困擾、獨居老人的孤寂落寞、甚至兩老彼此吵架、離婚、甚至殺人的新聞也不是太令人震驚了。

在今天的世代,銀髮族要怎樣跟自己的另一半或子女相處得好呢?年輕的一代喜歡你同住、歡迎你的光臨、樂於向你請教嗎?試想,跟他們不能融洽的相處,怎能享受親情的快樂,又怎能跟你所喜歡的孫子、孫女同在一起呢?再說,要怎樣面對自己的情緒傷害,怎樣克服情緒傷害所造成的心理障礙,不致老是被情緒傷害所左右,以致活得不快樂,影響身心靈的健康呢?尤其是退休了,時間很多了,或許也不愁吃不愁穿了,但是,要怎樣活得充實、有意義、有價值呢?你想要做一個快樂的銀髮族嗎?這就是本書要跟你討論的主題。

對了,你希望父母或長輩知道怎樣跟年輕一輩有更好的人際關係,或知道怎樣過一個快樂的晚年嗎?趕快買一本送他們吧!推廣期間還附贈兩張光碟片,是本書的重點節錄,國、台語各一張,各為一個小時的內容。要趕快哦!

自2003年出版以來,至2005年已經印刷了4次。出版商是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,定價220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