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緒傷害讚美藝術篇 管教藝術篇 快樂銀髮族篇掌控密碼
《情緒傷害》簡介
 

人類為什麼會有負面的情緒表現呢?或者說,為什麼有的人會很情緒化、歇斯迪里、甚至抓狂呢?答案就是,這種人有嚴重的情緒傷害。因著這種傷害,他總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,常常做出讓人莫名其妙、驚愕困惑、甚至親痛仇快的事情來。

你看,有的人非常輸不起,老是喜歡跟人爭辯、吵架、鬥爭;一旦輸了,就氣餒、生氣,怨天尤人、推卸責任,甚至鑽牛角尖的往最壞的地方想,極思報復 、扳回一城。相反的,有的人卻老是有過多的顧忌,對自己沒有自信心、老是怕失敗,不敢冒險、不敢負責,或像驚弓之鳥一樣,總是逃之夭夭,或作壁上觀。最絕的是,因著自卑感與輸不起,這種人常常喜歡強迫人照他自認為絕對不會錯的去做,卻最討厭別人強迫(或挫折)自己。

情緒傷害病情嚴重的人,不但因此搞壞了自己身心靈的健康,做事情的時候也常常事倍功半,難以達到應有的成就;最糟糕的是,他最容易發作情緒的對象竟然是他身邊最愛的親人、最接近的朋友,破壞了最親密的人際關係。這樣的人生,豈不是很可憐?

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相愛的人會彼此傷害,夫妻、親子間也有嫌隙?為什麼資優生也會自殺,後段班學生要自暴自棄?為什麼低EQ的人比較容易闖禍,連高IQ的人都不能例外?為什麼結婚會是戀愛的墳墓,連老夫老妻都會鬧離婚?本書就是要為大家解答這些大家極為困惑的問題,不嫌麻煩、抽絲剝繭地闡釋情緒傷害的主要來源及其現象與影響,同時還試著為大家引薦一些解決癥結的觀念或方法。

自1999年出版以來,至今2005年已經印刷了20次。出版商是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,定價220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