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此原諒,勿蹈覆轍

 讓我再提醒一次。當你瞭解自己也是被傷害的人時,可能自怨自艾、怨天尤人。讓我奉勸你:這是千百年來祖先們所累積下來的錯誤,幾乎是人人都承受了這種傷害而不自知。既然如此,又何必再計較失去的過去?還不如讓我們展望未來!想想,從今以後,我們不必再被這種傷害所左右了,那是多美妙而值得感謝的事啊!

 尤其是那些傷害我們的父母尊長們,他們所以會傷害我們,只是因為他們承受了完美主義,更重要的,是因為 他們太愛我們了,才會造成這種愛的傷害。既然如此,能不諒解嗎?別忘了哦,原諒人就是讓自己得醫治的最佳良方。

 如果發現自己傷害了子女,也不必太在意,因為這並不是你個人的責任,只要說一句「對不起」就夠了。當然不要忘了,要像發現新大陸一樣,邀請他們一齊來改變自己,彼此提醒,互相激勵,勿重蹈覆轍。相信,只要我們齊心努力,兩代三代之後,情緒傷害的現象必大大的改善、大為減輕。豈不妙哉!

五十年來,我被情緒傷害控制,受了許多的苦,但是沒有人可以教導我,既不知其存在,更不知要怎樣才能得到釋放。現在,我藉著自己得到醫治的見證作大家的參考。《傷癒》的作者要求凡得醫治的要作見證人,我已經傾囊相授了。相信,這是上帝特別的恩典,要讓我們有機會少受一些苦楚。但願大家都能好好把握機會,一同來蒙福,別再讓自己繼續受這個傷害的擺佈了。

願醫治我的上帝也醫治你,以及你所愛的人!

 
彭德修 牧師個人網站
Copyright@2012 EQ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