肢體語言一樣能傳達讚美

說到讚美,大概我們都會想到讚美之詞,換句話說就是用話與來讚美,或用筆來寫。可是口才好的人講得得體,讚美得讓人心花怒放,沒口才的人結結巴巴的講不出所以然來。一定要用講的嗎?文筆不好的人也寫不出所以然來,要怎麼寫呢?

肢體語言一樣能傳達讚美

每一次在台上演講,看見台下的人聚精會神的在傾聽,我就得到鼓勵,講得更起勁!他們什麼也沒說,但是他們的聚精會神就等於在讚美我!相反的,若有人在打瞌睡或在交頭接耳的講話,我就會緊張起來,心想是否講得不夠好?在潛意識裡,我就會愈講愈大聲。打瞌睡也是一種肢體語言,要不是他太累了,就是我講得不夠好或是太長了。不是嗎?

常聽說:「你的參與就是我的光榮!」為什麼?因為參與就是一種肢體語言,表示欣賞或擁護。聚精會神、打瞌睡或在交頭接耳都是一種肢體語言,人人都懂其所代表的意義。

 
彭德修 牧師個人網站
Copyright@2012 EQ. All Rights Reserved.